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生園地\公主傳奇—被囚禁的公主

時間:2019-10-11 04:23:56來源:大公報

  我一向是《公主傳奇》系列的鐵粉,因此當我在書店看見這本《被囚禁的公主》,便第一時間買下,並一口氣把它讀完。

  這本書的主角是一個聰明伶俐的公主──小嵐,她誤打誤撞回到漢朝,認識了大將韓信,並且成為他的義妹紫鵑。

  小嵐為了拯救韓信,不讓他死在劉邦妻子呂后的手上,她不惜跟韓信一家一起被關在獄中。

  小嵐運用現代智慧製作了一些小玩意,例如:遊戲卡、棋……讓他們在獄中解悶,小嵐還向漢高祖獻上馬蹄鐵,讓劉邦得以解決馬腳疲累的難題,韓信亦因小嵐立下大功而得免死罪,一齣悲劇最後變成大團圓結局。

  《被囚禁的公主》雖然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我卻從小嵐身上學懂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因為這樣才可讓自己以冷靜的態度找出最有效的解難方法。

  身為小六生的我,因為要面對升中,心情難免會忐忑不安,不過我會以小嵐為榜樣,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挑戰。

  學校名稱:聖公會基榮小學  

  學生姓名:鄭宇芊

  班  別:6A

  書  名:公主傳奇—被囚禁的公主

  作  者:馬翠蘿

  出 版 社:新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