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達文西的過去現在 港首次展出12手稿

時間:2019-10-04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達文西:藝術與科學.過去與現在」展覽詳情

  為紀念文藝復興大師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逝世500周年,香港城市大學展覽館與米蘭昂布羅修圖書館合作,於9月20日至12月15日舉行「達文西:藝術與科學.過去與現在」展覽。

  展品包括12幅首次於香港展出的達文西手稿真跡、達文西著名畫作摹本及根據達文西手稿創作的機械模型。此外,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教員亦透過融合了藝術與科學的作品,將達文西的豐富藝術遺產呈現出來。

  展覽亦展出五款根據達文西手稿所製造的實物模型,包括軍事工程、實用機械設備及飛行器;亦展出達文西著名畫作《岩間聖母》的摹本。

  為向達文西致敬,九位當代藝術家,當中主要是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教員,結合新舊媒介,創作呼應達文西手繪及畫作等豐富藝術遺產的藝術品。當中,城大創意媒體學院講座教授邵志飛及Sarah Kenderline教授的擴增實境裝置,讓觀眾感受《岩間聖母》的洞穴世界。

  「達文西:藝術與科學.過去與現在」展覽詳情:

  日期:2019年9月20日至12月15日(逢星期一休館)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免費入場)

  地點:九龍塘達之路城大劉鳴煒學術樓18樓城大展覽館

  門票:免費入場

  網址:https://www.cityu.edu.hk/ceg/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