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校長有Say/上任十年 堅信「人人可教」

時間:2019-06-21 03:15:06來源:大公報

  圖:學校2016年增設「成真館」,鼓勵學生進行科創學習

  匯知中學校長張志文從創校開始已擔任該校副校長,約於十年前升任校長,十年來一直不忘校監譚萬鈞提出的「人人可教」、「活的教育」等理念,譚校監在教育方向的建議和想法,啟發張校長特別重視學生全人發展,與教育同工共同貫徹學與教的體驗中。

  張校長形容,譚萬鈞在教育深耕50年,想法依然靈活新穎,常鼓勵同工「望遠啲」,經常給予同工切實可行的建議。「本校重視社會服務,就是校監參觀美國的中學時得到啟發而引入;校監早於2016年已看到STEM教育的重要,促使當年開設『成真館』STEM室。」

  近年學習的硬件配套日趨成熟,如何善用非常重要。張校長表示,該校在今個學年開始,連同機構兩所屬校引入國際著名學者Michael Fullen的「深度學習」元素,透過自主探究體驗、資訊科技、創新思維的學習模式、關愛校園文化、全校性義工服務及獎勵計劃等,培養同學的多元能力及品德情意價值,並擴闊同學的眼界及生活體驗,以衝出香港,奔向世界為目標,讓同學能建構普世價值觀及正向自信的豐盛人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