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躍動心弦的故事》 從孩子角度看世界

時間:2019-06-21 03:14:59來源:大公報

  圖:先讓孩子摸摸樂器,試彈結他

  【大公報訊】雀仔姨姨廖潔連近年積極推動幼兒美術教育,為了讓更多家長和成年人進一步了解孩子的創作世界,她正籌劃於本月廿八至七月一日在中環元創坊舉辦名為《躍動心弦的故事》的活動,透過由兩至十三歲的小朋友帶領,讓成年人從展覽中聆聽小朋友的心聲。

  小朋友化身導賞員

  廖潔連說,《躍動心弦的故事》包括《「玩具好朋友」童創玩具展》及《「你我心弦」親子故事與創作活動》兩部分,前者展出逾百位參與塗鴉創意間的小朋友以玩具為題的創作故事。她說,現在的社會物質豐盈,玩具的選擇眾多,但對於小朋友來說,到底什麼是玩耍?展品旁邊有小朋友的創作記錄和導師的引導內容,藉以了解小朋友在創作及思維方面的變化,如何從玩耍中認識自己,從而了解他們身處的外在環境和世界。

  廖潔連又提到,當中的展品擺設都和小朋友身高相若,成年人需要俯身觀賞小朋友的畫作,從小朋友的角度看世界。此外,部分參與創作的小朋友更化身為導賞員,親自為參觀人士介紹作品創作背後的含意,她期望參與的家長可以謙遜的態度聆聽小朋友的心聲,好陪伴他們一起思考和成長。

  體驗親子閱讀樂趣

  《「你我心弦」親子故事與創作活動》則邀請多位來自大中華地區的知名插畫家、創作人、故事推廣人、兒童教育學者及創意教育團體等,透過親子閱讀、繪本推介、故事分享及繪本教養分享等形式,讓成年人及小朋友一起用心體會繪本故事的訊息、趣味和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