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跨境回流升學 手續簡單

時間:2019-06-14 03:17:09來源:大公報

  圖:黃晶榕校長指往內地讀書的港生要轉學返港,較「港校轉港校」更容易

  在內地讀中、小學,因為各種原因需再返港續讀中學的例子不少,但「跨境轉學」會很麻煩嗎?位於何文田的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表示,學校歡迎從內地轉學來的港生,且手續簡單,但對於本身基礎薄弱、有銜接香港教學進度需要的轉學生,學校會建議降一年級讀書。

  報讀高中 由中四讀起

  黃校長說,內地讀書的港生要轉學返港容易,且創知一向都有這類生源,家長毋須擔憂北上沒有「回頭路」。以創知中學為例,凡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學生,只要提供內地就讀學校過往兩年的成績單,並能通過學校的入學試即可,入學試以筆試呈現,科目涵蓋中英數。

  考完入學試後,校方會根據學生情況,通知學生是否需要加面試。學校亦會根據所進行的考試,判斷轉學生是否需要降級讀書,以助適應港課程。「但若報讀高中部,就無論如何都要從中四讀起。」

  較「港校轉港校」更易

  黃校長補充道,若是從其他港校轉學到創知,難度會比南下轉學港生更大。「好端端的為什麼要轉學呢?」黃校長說,對於「港校轉港校」的生源,他更注重了解轉學動機,而從經驗來看,從內地轉學大多因為父母工作調動、或為追求港式教育,背後原因都能理解,故學校會更側重考慮學生其他方面的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