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教師有Say\感謝校長讓老師發揮所長

時間:2019-06-14 03:15:12來源:大公報

  天水圍香島中學的STEM創客教室布置簡潔,卻「五臟俱全」,不少坊間最新的科技設備都能在室內見到,該校資訊科技統籌員兼電腦科組長鍾富源表示,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在未來愈益重要,創客教室早引入相關設備,讓學生早日掌握未來社會的需要。

  鍾老師表示,創客教室2017年6月24日開幕,同年開始將VR遊戲加入初中課程,讓學生製作和體驗VR遊戲。此外,學校也會將VR技術引入課堂,例如初中物理資優課程,學生可藉模擬飛行學習飛行原理;上高中生物科時,亦可利用VR技術,認識腸胃消化系統,讓學生對學習內容有更深刻的認知。

  近期學校又申請其他基金,增添更先進的VR製作平台,讓學生將現有真實環境和VR設計結合,今個月(2019年六月)有課堂教學生進行相關遊戲設計。鍾老師直言,全賴吳校長放手讓同工按自己專業發揮所長,又邀請校外專家給予意見,令資源運用得當,設備更符合創科教育的實際需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