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好媽Sharing\叩門留意「解凍期」\樂媽媽

時間:2019-06-14 03:13:22來源:大公報

  小一統一派位已於六月一日放榜,獲派心儀小學的家長,心情固然興奮;不過,派位未如理想的家長和小朋友可能仍然忙着叩門面試或等待叩門結果。

  回想起放榜當日,筆者得知兒子派位結果後,確實有點失望,雖然獲派學校與住所只是一街之隔,但與爸爸商討後,仍認為Happy School較為適合兒子,決定向兩間小學提交叩門申請(首三志願之一)。幸好,筆者放榜前已參考相關小學的叩門申請詳情,毋須在放榜當日急急去提交申請,也可把握放榜後空檔,在家埋頭苦幹做Portfolio及收拾心情,待整理文件後,筆者再向兩間學校提交叩門申請表格,並準備六月中旬面試及筆試。

  雖然各間小學叩門面試,以及公布叩門結果日子各有不同,但各校都要按照教育局指引,不可在七月初「解凍期」前「偷步」取錄轉校學生。由於部分學校會在七月初前致電家長通知或公布叩門結果,個別家長可能已手握一個或兩個以上的叩門offer,加上有私校offer家長或可以拖到九月開學後才考慮是否退學。

  換言之,個別家長可能會在「解凍期」後放棄某小學的學額,屆時將會再有叩門位放出,因此若未收到叩門取錄的家長,不妨七月初寫第二封叩門信去心儀小學試,特別是「1-1-1」小學(自行收生及統一派位甲乙第一志願),以示誠意。各位家長不要放棄,仍可奮鬥到最後一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