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Action!港生羊城追逐電影夢

時間:2019-06-14 03:13:16來源:大公報

  圖:李力持導演(左一)指導同學演戲

  一校一姿采

  隨着科技發展,我們觀賞電影和電視劇的方式亦和以往不盡相同,由過去在黃金時段收看本地或內地製作電視劇,到現在上網看影片,甚至只要擁有一部手機,大家更可以搖身變為製作人、導演,拍攝「微電影」。

  聖士提反堂中學

  聖士提反堂中學早前成功申請教育局資助,該校25位學生成為本港首批前往位於廣州的「李力持微電影教育片場」進行拍攝的中學生,在5月18日至19日的兩天行程中,同學不但增進了對中國電影發展的認識,更獲李力持及其團隊的專業指導,拓闊眼界。

  學技巧 也學態度

  談到微電影,離不開戲劇活動。聖士提反堂中學致力發展學生多元智能的資優潛能,而戲劇便是該校其中一個重點發展的項目,透過戲劇活動,校內凝聚了一群戲劇「發燒友」。每逢學校戲劇節,兼具教室及舞台功能的張榮岳會督紀念堂,便成為戲劇組成員的另一個家,多年來學校在戲劇項目獲獎無數,亦多次獲邀作公開演出。而英文科更組織同學參加校外機構主辦的英語戲劇活動。同學均具有豐富的校內外演出機會。

  在已有的良好基礎上,該校師生不斷尋求突破,努力增加戲劇經驗,例如今年戲劇組不但在香港房屋協會舉辦的「突破『齡』距離」中學生短劇創作比賽中奪得亞軍及最受觀眾歡迎獎,而且更衝出舞台、衝出香港,舉辦「聖士提反堂中學×李力持微電影教育片場─夢工場初體驗」活動。

  戲劇教育是近年學界大力推動的活動,而電影具有更多科技元素,對同學的學術及多元智能發展有極大好處。「夢工場初體驗」課程內容深入淺出,既有認知部分,亦有實戰部分。參與的同學分為三組,分別製作一套微電影,每組各設導演、副導演、編劇、演員、場記、攝影、燈光、後期剪輯等工作崗位。通過活動,同學不但可以從實踐中學習當中的知識、技巧及態度,更可以學習到如何與人溝通合作及管理時間,終身受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