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熱話睇真啲/學生夏天點解穿冷衫?/小豆丁

時間:2019-05-24 03:18:15來源:大公報

  近日氣溫持續高企,一度達30度以上,學生們都換上夏季校服,迎接炎炎夏日。不過,近日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有學生在網上發貼文控訴(如圖),直斥學校因為學生穿着冷衫而要熄冷氣。事隔一日,學校發出家長信,向家長解釋熄冷氣是因為要去除午膳後的飯餸味。

  貼文內容指出,該學校大概在5月16日13:45宣布,因當日天氣炎熱,學校已為同學開冷氣,但仍見到同學穿着冷衫,若下午再見到相同狀況,便會全日下午都熄冷氣,並在廣播的30秒後,關掉了教員室以外的中央冷氣。該名學生認為,由於每班的冷氣溫度完全不同,以他自己的座位為例,冷氣開17℃,但因為位置「吹到正」,加上沒有遙控器可以調高冷氣溫度,故會較冷,而且每人身體狀況不同,認為學校不應限制學生穿冷衫的權利。

  翌日,該校學生再度貼文,指學校在17日發出家長信,向家長解釋是因為要去除飯餸味所以才熄冷氣,又稱由於學校附近有木棉樹,令木棉花絮入班房,影響學生的氣管,再斥校方做法不妥。

  【學校回應】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陳耀輝老師:當日我們看到有學生在炎熱天氣下穿着冷衫打波,亦有五至六名穿冷衫的學生剛在外食完午膳回校,因為擔心學生會中暑,所以才提醒學生不要在酷熱環境下,在室外穿着冷衫,並非如網上所指不讓學生在室內着冷衫。至於午膳問題,由於低年級學生會留在班房吃飯,飯餸的氣味加上學生的汗味令班房產生強烈臭味,故當日我們在下午2:03至2:10關掉了班房的冷氣,並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而本校一直都有使用冷氣的手則,供學生參考。由於當日有家長向我們查詢事件,故我們翌日便發出家長信,讓家長了解事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