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校長有Say/勤力校長 五時起床/ 大公報記者湯嘉平攝

時間:2019-05-24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蘇炳輝校長(左)實行「平民化教育」,不放棄每一位學生,是孩子們眼中的伯樂

  校長的一天怎麼過?記者去採訪蘇校長那天,蘇校長上午五點多就起身,後去教育局開會。由於下午需主持學校的母親節唱歌活動,時間緊迫,蘇校長不得不用麵包快速充飢,投入學校工作。「宜家每日瞓五、六個鐘到啦,中午無休息。」

  「有時只瞓四小時」

  蘇校長早前作為教師專責發展小組的一員,向政府提出增加教師人手安排、調整校長職級與薪酬等報告建議。「校長要負責教學、行政、人事、財務等事項,有時忙不過來,我一日只瞓四個鐘。」

  蘇校長直言,只要是負責任的校長,工作量都不少。他自謙自己的工作量,在同行只算中等。因此,他相信,校長待遇要更能體現工作強度,方能在未來保證更優質的人才加入校長隊伍。

  蘇校長表示,雖感到工作辛苦,幸得家長體貼,學生乖巧懂事,例如教師節還會贈心意卡給老師,見到自己又會熱情打招呼。這些都是他努力工作下去的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