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熱話睇真啲\帶回校小食 家長應慎選\小豆丁

時間:2019-05-17 03:22:13來源:大公報

  對小學生而言,小息時吃零食與放學鐘聲一樣令人期待。不過,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早前一名小六學生於小息期間向多名同學「開心Share」自攜的肉乾零食,卻懷疑食物出現問題,三人進食後出現輕微嘔吐情況,校方為安全起見,召喚救護車到場,將食過零食的學生送院檢查。校方事後表示,校內沒有設小食部,一直鼓勵同學帶水果或健康零食,如原味餅乾回校,稍後會再次提醒學生。

  目前,不少小學不設小食部,學生可攜帶什麼零食回校?多數小學會建議家長參考《學生小食營養指引》,切勿提供「少選為佳」的食物和飲料,例如薯片、朱古力、牛油曲奇等高油、鹽、糖的食物,可預備新鮮水果、水煮蛋或原味餅乾等的健康小食。

  【校長心得】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張勇邦:為配合衛生署推行「健康校園」政策,學校約十年前已不設小食部,不會售賣任何小食。校方鼓勵學生自備小食,如餅乾、水果回校,「健康大使」亦會檢查學生的小食盒,若認為小食夠健康會送貼紙獎勵,肉乾、朱古力等雜食都不能帶回校。另外,學校設有飲品機,但只售賣低糖豆奶及清水,謝絕汽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