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文化傳承\贏口碑還看軟件\孫慧玲

時間:2019-05-10 03:18:02來源:大公報

  以為坐郵輪海闊天空,可以充分享受悠閒?可以呼吸到海洋上無比清新的空氣?錯了!

  這是一艘十六萬噸的巨輪,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船身繪上夢幻似的圖案,色彩繽紛,很討好感。

  上船,入到房間,看見那個煙灰盅,就知不妙!果然,在室內賭場、甲板上、泳池邊,甚至在兒童遊樂場,煙灰缸處處。最看不過眼的是緊掛在兒童遊樂場邊的垂直煙灰缸,讓煙客向着玩耍中的兒童大噴煙霧,我實在看不過眼,向在場職員投訴,怎知卻被他反問:「這兒有沒有禁止吸煙告示?」

  又一次,正在吃午飯,忽然嗅到煙味,一抬頭,隔鄰桌子兩個皮膚黝黑的大叔,吃完飯正在吞雲吐霧,但這是冷氣間呀,何況還有許多兒童。我只好又去找職員投訴,今次找來菲律賓船員,他立即走到大叔桌邊,用英語大聲喝斥道:No Smoking!No Smoking!語氣嚴厲,大叔遂弄熄了煙蒂!明知故犯,自取其辱!

  郵輪上,六天中,是躲不過二手煙三手煙的。晚上要去大劇院看表演,要走過煙霧瀰漫的賭場;去自助餐廳,要經過泳池邊的煙灰缸……最麻煩的是那些電子煙民,隨時隨地從袋中拿出煙來吸一口,吐出濃濃煙霧,然後又將煙放回袋中,鬼鬼祟祟,弄臭全場,叫人防不勝防。令人不滿的是船上職員並不加勸阻。

  煙民自私,做着害己害人之事,船公司應該採取更好的措施,照顧不吸煙的大多數,尤其是兒童。為商者,要盈利,也要有造福群眾的理念的。能否贏得口碑,還看管理軟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