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好媽Sharing/英中搶手 升中填表宜保守/樂媽媽

時間:2019-04-17 03:18:10來源:大公報

  升中統一派位階段展開,相信不少子女就讀小六的家長都正在為選校填表而煩惱。今年約有5.35萬人參加升中派位,較去年急增逾3200人,意味英中入學競爭加劇,預計5.4人競爭一個英中學額,是近六年最高。筆者建議,家長為子女選校填表前,應留意所屬校網情況,宜採取保守策略。

  統一派位階段,電腦會根據全港學生經調整後的成績,按高低排序,並平均分成三個組別,成績最好的三分一是Band 1,其次是Band 2,最後是Band 3。在不分校網派位的甲部,電腦會按全港小學生的成績而派位;至於乙部,只計算同一校網學生成績。

  首先,家長應先向子女就讀的小學了解子女所屬派位組別,實際了解子女成績及能力,並可參考「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時的面試表現。家長亦要參考所屬校網學額供應及競爭情況,選校策略宜採保守,第一、二志願可選全開英文班的英中外,但第三至第五志願應考慮同時開設英文班及中文班的「一校兩制」中學,切忌過分進取。

  了解子女升學意願 莫施壓

  在選校過程中,家長也要跟子女多加溝通,了解他們的升學意願,並保持平常心,別給子女太大壓力。最後提提各位家長,記得在5月2日或之前交回選校表,以便學校送交當局辦理,統一派位和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將一併在7月9日公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