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金」鼓動抗爭 操控鍾庭耀民調

時間:2019-04-12 03:18:03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亂港檔案解密系列」揭露違法「佔中」及反對派勾結外力的黑幕

  美國國會資助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民主國際研究所(NDI)介入策動違法「佔中」,《大公報》去年推出「亂港檔案解密系列」報道,揭露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與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多次電郵密聯,Mark Simon付25萬元支票給鄭宇碩的民主動力,鄭亦與NED及NDI香港經理Kelvin Sit有密切電郵來往,包括收受「美金」搞「抗爭演練」及介入鍾庭耀的港大民調,「製造」民意。

  翻查NED年報,2012年NDI撥出46萬美元,折合港幣近360萬元予香港的公民組織,舉辦政改論壇、民調、發展網站等,稱要喚起大學生關注政改。2014年9月26日,學聯及黃之鋒等人違法闖入政總,未幾,2014年10月1日,有加拿大智庫已發表研究報告指美國將「顏色革命」擴至香港,美國國務院通過無數組織支持香港的所謂「佔中」活動。「佔中」資金「中間人」Mark Simon二千年加入壹傳媒前曾是美國中情局人員,負責分析海軍情報。他成為黎智英助手,以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身份密聯美國政商界。

  去年底腦癌病逝的共和黨員麥凱恩與黎智英的關係,亦是由Mark Simon牽線聯繫。2009年Mark Simon「扯線」聯繫麥凱恩的總統競選拍檔佩林,安排在香港密晤黎智英及陳日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