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謝師宴變「掠水」宴?/俊 心

時間:2019-03-20 03:18:04來源:大公報

  中六Last Day過後,不少學生或學校都開始籌備於六、七月舉行謝師宴(Grad Din),希望藉此答謝老師六年的教導。不過,近日接連有網民上載學校通告,不滿謝師宴收費安排。

  其中一則內容,是校方將於九龍香格里拉酒店舉辦謝師宴,出席者費用為980元,不出席者亦要付交350元。另一則是學校於六月在沙田某酒店舉辦謝師宴,出席同學要繳交800元,但不出席亦要繳交一半、即400元,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應考慮學生負擔能力

  不少網民質疑,為何安排去酒店舉辦謝師宴,以及是否需要如此高價請老師表示謝意?有網民留言說:「學生何來有$980可以交出嚟?結果都係由父母去畀呢筆錢,加上可能仲要買一套合適自己的禮服,加埋已經一千幾百蚊,係咪真係值得?」亦有網民批評學校是「掠水」、更呼籲不出席學生「一毫子都唔好畀」、「謝師宴文化愈來愈像婚宴,唔去都要畀人情」,也有人稱曾有類似經驗,即使不出席謝師宴亦要付近一半費用。

  有網民建議「學校在舉辦謝師宴時,應充分考慮聚餐目的及學生負擔能力,以免活動變質。」並分享指當年其班主任主動提出不要辦謝師宴,更叫學生不要送禮物浪費金錢,「最後成班同學送件風褸畀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