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深圳灣口岸逐步24小時通關

時間:2019-03-15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灣口岸是現有深圳口岸中最有條件實施24小時通關的一個。圖為深圳灣口岸的過關人流

  全國人大代表、深圳市長陳如桂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兩會上建議創新深港口岸通關模式,擴大深港口岸「一地兩檢」和24小時通關適用範圍。深圳市口岸辦近日回覆大公報表示,根據口岸現有條件,將在逐步推動深圳灣口岸旅檢小車通道24小時通關的基礎上,推動旅檢24小時通關;並在皇崗口岸貨檢取消後,推動深圳灣口岸貨檢24小時通關,最終實施深圳灣口岸全面24小時通關。未來蓮塘口岸開通後,視口岸通關需求研究是否啟動24小時通關。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推進,前海深港合作區和深圳總部基地的建設進入了關鍵階段,深港之間更加緊密的經貿、文化、人才交流必將迎來超乎以往的客流、物流需求。為此,近年來,廣東省和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全國人大代表在不同的場合提議延長口岸通關時間,增加24小時通關口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