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忘不了的一件小事/聖士提反堂中學 1B 談捷祺

時間:2019-02-20 03:18:12來源:大公報

  在成長的歲月裏有許多事情我都已漸漸淡忘,但唯有這一件事情我依然記憶猶新。

  記得有一次,那是一個冬天的晚上,我放學回到家裏,忽然覺得全身乏力,直打哆嗦。媽媽見我精神萎靡,就關心地問我:「兒子,你不舒服嗎?」我點了點頭。於是媽媽拿出體溫計給我測了測體溫,居然達到39.6度,媽媽二話不說,背起我就奔向醫院,到了醫院後,媽媽替我掛號,然後帶我去見醫生,見完醫生後又是拿藥,又是帶我回家。回到家後又服侍我睡下,又給我擦額頭,擦四肢、身體。待我第二天醒來時,已經是早上了,我轉了一下身,不小心撞上媽媽的頭部,媽媽一下子醒了過來,看到我醒着,便問我:「兒子,你好點了嗎?」這時我才發現媽媽原本年輕的面孔多了幾道皺紋。我才發覺媽媽不知不覺中已經蒼老了許多。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位既辛勤又不怕累的媽媽。

  評語:言簡情真,能就一件小事體會母親對自己的關懷與愛,遣詞造句若再準確些會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