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只要有信心 成功非難事

時間:2019-02-13 03:18:13來源:大公報

  圖:謝國駿(右二)時常鼓勵學生發表自己的感受和意見/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部分基層學生或會因家中經濟問題,導致不敢爭取」。謝國駿表示,在參賽隊伍中,有一位女生性格較內向,時常都會對自己有所質疑,甚至認為自己在隊中是「可有可無」,曾多次提出希望退出,不到美國參加比賽。

  在謝國駿的了解下,發現該女生是擔心若未能籌集足夠的經費,便需要自掏錢包,但家庭屬基層,難以負擔。謝國駿便安慰她,要有足夠的信心,只有大家努力籌集,要籌到足夠的經費未必是遙不可及。謝又向她解釋,在一個團隊中,每人都有自己的崗位和才能,並非一、兩人就可支撐整個團隊。

  最終成功籌集足夠經費,謝國駿直言該學生表面無特別大變化,但在隨後半年都繼續默默努力,合力製作「回禮」。他亦相信,這次的經歷或多或少能讓這女生明白「只要有恆心、信心,要成功並非難事」這個道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