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小童填色比賽也「請槍」?

時間:2019-01-23 03:17:50來源:大公報

  圖:填色比賽中小朋友的「超班發揮」惹來不少網民質疑

  小朋友填色比賽可媲美CG(特技效果)級數?近日一個卡通片的填色比賽,得獎作品在網上瘋狂「洗版」,頭三獎作品無論用色、光線、陰影等部分的水準媲美專業水平,質素絕對「超班」,令人難以相信是出自小朋友手筆,引起大批網民質疑都是由家長代筆,甚至有人懷疑是在「淘寶網」聘請代筆。

  該填色比賽對象為12歲或以下小朋友,冠軍可獲遊戲機套裝,專頁日前公布比賽結果,展示頭三獎共六名得獎者的作品,得獎者年齡介乎7至12歲,不少網民看後也嘖嘖稱奇,當中12歲的冠軍作品更引起熱議,有網民稱讚「畫到好似CG咁嘅級數」、「分分鐘好多美術大學生都做唔到」,也有人分析其填色技巧後,認為不可能出自小朋友之手。有懂得畫畫的網民分析表示「做呢種光位,由光折射、陰影、顏色襯托,選色已係一大學問,自問自己Degree Art(藝術學士)畢業都不得不佩服呢位小朋友功力,呢張已經係做為教學參考嘅級別。」

  大批網民質疑由家長代筆,甚至有人建議取消比賽,有人直言「請寫家長姓名以示尊重原作畫者」,並指這是反映本港「怪獸家長」情況,亦有人認為應淘汰有關作品,選出真正出自幼兒的作品,亦有家長在大會專頁上載小朋友親自填色的作品,獲網民讚「做得好好,要多鼓勵佢繼續努力」、「媽媽心目中的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