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十年挑戰 福中附小再起「步」

時間:2019-01-23 03:17:49來源:大公報

  圖:600名家長及學生參加「行路上福建.中學」籌款活動\學校供圖

  最近潮玩「10-Year Challenge」,許多名人市民紛紛上載自己十年對比照。而位於油塘的福建中學附屬學校也迎來創校十周年,校方舉辦一連串的十周年校慶活動,包括二至四月體育邀請賽、四月舉辦全體師生參與音樂劇、七月將有十周年慶祝晚宴等,分享成功辦校十周年的喜悅。

  前身是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由於校政混亂,臻美於2009年向教育局交回辦學權,最後交與旅港福建商會接辦。經過十年努力,學校重回軌道,開始騰飛。

  步行籌款成立校友會

  福中附小慶祝十周年校慶,首先揭開帷幕的是步行籌款活動:「行路上福建.中學」暨「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十周年校慶啟動禮」。步行活動由家教會聯同學校一同舉辦,為家教會及福附畢業同學籌款成立校友會以作舉辦活動之用,約600名家長及學生參加。籌得逾十一萬元,希望成立校友會之後,畢業生能夠有更多機會回校參與活動,讓校友繼續參與校本特色項目如「獨輪車」及「旱地冰球」等,也可有資源舉行聯誼活動,讓校友更「愛回家」。

  當天早上由福建中學校長吳宏基、福附校長徐區懿華、家教會主席梁君騰主持起步禮,家長及學生約五十人一組,由位於油塘邨的福附出發,步行約2.3公里(約1.5小時),前往觀塘山頂的樂華邨福建中學作為終點。經過約一個多小時後,家長及學生到達觀塘福建中學,在操場有三個不同的攤位讓各人參與,包括寫下感謝卡的「十年知恩」攤位,讓師生家長把感恩之詞寫在心意卡上,掛上感恩樹上;將心願放在許願瓶中的「十年期盼」攤位;以及讓學生穿上古裝來拍攝的「十年定格」攤位,眾人均樂在其中。

  校長:自豪不自滿

  觀塘福建中學校長吳宏基致辭時表示:「福建中學跟福附關係密切,兩校緊密溝通及合作,學生在福附學到的知識、價值觀、文化等會在福建中學加以鞏固、發展及延續,學生逐漸學會獨立,並將在社會上發光發熱。」

  福中附小校長徐區懿華表示「福附的十年,是不平凡、不容易的十年。從『臻美』手上接過學校後,第一代福附人花了很多力氣,讓學校重上軌道,以至近年學校發展及騰飛,獲得社會人士及家長認同,申請入學人數以倍數遞增,學生於體育運動及各項學術及藝術賽事中展現了毅力及獲得美滿成績,是全校教師家長及學生的共同努力的成果。這小小的發展,我們足以自豪,但不會自滿。」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十周年校慶啟動禮」由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榮譽主席林銘森、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副秘書長林智彬、福附校長徐區懿華、助理校長許少龍、觀塘福建中學副校長沈翠恩、助理校長麥林盛、福附家長教師會主席梁君騰、副主席彭傑鴻主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