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校傳媒專業重實踐\【傳媒篇】

時間:2019-01-23 03:17:48來源:大公報

  英國是世界上媒體行業最發達的國家之一,擁有全球知名的通訊社(路透社、英國國家通訊社、AFX新聞有限公司)、廣播電台以及報社。英國傳媒專業十分注重學生的實踐,一有機會就將學生送到BBC(世界最大新聞廣播機構之一)去實戰。

  英國的傳媒教育經常跟其他領域進行跨學科教學,同時注重實踐教學,甚至為學生提供頂尖傳媒公司的實習工作機會。英國傳媒專業大致分為新聞、傳播及影視三個方向。

  新聞學專業在教學內容上多側重實操,例如新聞採訪、寫作和報道等。推薦院校有謝菲爾德大學、利茲大學和卡迪夫大學,相關專業雅思(IELTS)成績大多要求7分以上。

  傳播學內容較廣泛,包括文化、政治、廣告、公關等方面的理論性知識,畢業後可從事各大公司的公關和宣傳工作。推薦院校有拉夫堡大學和利茲大學,相關專業雅思成績大多要求6.5分以上。

  影視類專業側重學生創造才能和技能,職業方向包括創造性導演、藝術導演、導演、腳本寫作、攝影、編輯等。推薦院校有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薩塞克斯大學和東英吉利大學,相關專業雅思成績大多要求6.5分以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