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防流感 也防亂 不明訊息勿轉發/樂媽媽

時間:2019-01-16 03:20:22來源:大公報

  本港正式踏入流感高峰期,現時以H1甲型流感為主,對五歲或以下幼童,以及50至64歲的人士影響較大,流感引起併發症可大可小,難怪家長人心惶惶。

  近日在家長群組就收到不少預防流感的方式,包括多飲水、保持喉嚨濕潤,三月底前暫時不要去人多擠迫地方等等,不過,亦有人指孩子「少少咳照返學無問題」。

  少少咳照返學?

  早前就有媽媽在網上分享,表示其囝囝就讀「N班」、即學前班(Pre-Nursery),咳了很多日,校內老師亦建議痊愈才上學,但爸爸竟然「不想蝕學費,要迫個仔返學。」不少家長留言批評,「小朋友身體最緊要,返少一、兩日又如何?」「搞錯!有病返學會傳染給其他小朋友,太自私!」但亦有家長認為「如果少少咳,無發燒就戴口罩返」。

  幼稚園幼童年紀較小,抵抗力較弱,雖然大部分學校每日會為學童量體溫,若發現小朋友不適會建議家長接子女回家休息。但最重要是家長應衡量小朋友身體狀況,聽從醫生及學校建議,並要教導小朋友咳嗽要掩口、勤洗手等,就算家中無人照顧病童,也不是要子女帶病上課的理由。

  家長關心則亂,網上訊息更亂,也在此提提各位爸爸媽媽,謹記勿輕易相信網絡上的醫療訊息,也不要隨意轉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