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天虹小學生造出「真.大船王」

時間:2019-01-16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學生們由木工開始學起,學習造船技巧,最終成功製造出「真.大船王」

  浸信會天虹小學13位學生有着同一個夢,就是可乘搭自己造的船出海。心動不如行動,他們在老師伍展鴻的帶領下,由木工學起,再到香港仔拜訪漁民,學習造船技巧,最終利用一年半時間製造出「真.大船王」,並於去年六月正式「落水」,與校長一同進行「下水禮」。作品於「創科繽FUN大灣區」─粵港澳大灣區創科X STEM byMe成果展展出。

  由木工學起 向漁民「取經」

  伍展鴻坦言,最初自己和學生對於造船都是「摸着石頭過河」,只好靠上網尋找相關知識。在將木板進行黏合時,普遍人都會以為使用「玻璃膠」,但當下水時卻發現會出現漏水。結果大家只好跑到香港仔,向漁民「取經」,發現要用「白蛇蠟」才可防止漏水。

  在大家的一同努力下,「真.大船王」終於成功造好,並於去年6月28日落水。伍展鴻說,這次13位同學除了得到一隻船外,更學懂自行搜集資料的方式,變得勇於發問,並明白到「堅持過後一定有所得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