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蠟燭/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 3B 謝采熒

時間:2019-01-16 03:18:17來源:大公報

  蠟燭耗盡自己的生命只為給人們帶來一絲溫暖與光明。我們的母親也是一樣,母親的努力與付出就像蠟燭一樣只為給孩子一個美好的未來。

  我曾看過一篇報道,講述了外國一對母女走在街上時,突然下起了冰雹。那個母親看到後第一反應竟不是去找地方躲避,而是將女兒抱入自己懷中不讓女兒受傷。等冰雹過後,人們發現那位母親已經面目全非地躺在街上。但是,即使那位母親已經傷痕纍纍,她也沒有鬆開緊緊抱着女兒的雙手。整件事情的最後,女孩被人從母親懷中救出時毫髮無損,而母親已證實死亡。

  這位母親真是令人敬佩不已,就如蠟燭一樣,能為了讓女兒活下來而失去自己的生命。

  不僅如此,蠟燭就像我們的母親一樣。蠟燭的燃燒就好比我們母親生命的流逝。母親會在她們有限的時間內給我們指導通往未來的道路。在我們孤獨無助時帶給我們溫暖。

  記得有次放學時,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便打電話叫母親來接我。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在我們走回家的過程中,母親把傘偏向我那邊,而她自己卻淋了雨還不自知。

  那一次的經歷,每一次回想都歷歷在目,猶如昨日發生的一般。母親就像我們人生中扮演着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評語:立意好,體會深,文句偶有沙石,可再精煉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