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校長點睇/重視品格不看證書

時間:2019-01-16 03:18:16來源:大公報

  英華小學校長林浣心:

  不要為孩子報十萬九千個興趣班,再將證書縮印在一張A4紙上,一個4歲人仔為什麼要考如此多cert(證書)?這些證書給我看有何用?我已見到真人不用看這些,我不會看,可以省點時間做給另一間學校。多親子時間,小朋友的品格永遠是最重要,興趣班不會教到小朋友叫早晨,而是看到家長叫早晨他們就會做。

  注重待人接物態度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校長梁麗美:

  家長不要為小朋友報名過多比賽,並將所得的榮耀展示在簡歷裏,這樣反而令人覺得小朋友很疲累。有時看到小朋友的Portfolio有很多獎項,但卻無禮貌、無童真,會感到可惜。學校注重小朋友的品德、禮貌、修養、待人接物態度及全人發展,希望學生「好發問、愛分享」,並樂於與人溝通,懂得觀察周圍事物分享生活點滴更為重要。

  活動太冷門不實際

  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

  若樂器或運動太冷門,學校根本沒有開辦或有足夠資源去培訓有關學生,部分傳統名校或設有學額,取錄一些在小學校際運動或音樂比賽獲得獎項的學生,並在課外活動中一欄加分,但這視乎各校取錄準則。即使精於音樂、擅長體育,也未必能在面試中突圍而出,因為很多學生學業都好叻,也很有才華,大家的水平很接近,相反很多學校,不論中、小學現時很着重親子關係、家庭教養,以及品格修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