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K1未有Offer? 試寄「求位信」\樂媽媽

時間:2019-01-09 03:17:50來源:大公報

  明年九月入讀參加免費幼稚園計劃的幼兒班(K1)家長,於去年12月21日或之前收到學校通知,子女是否獲得取錄。假如得到心儀學校的offer,作為父母固然開心不已,部分家長甚至有幾個Offer在手,可能會考慮入讀上午班還是下午班比較好。事實上,上午班確實較受家長歡迎,因上午班可培養小朋友早睡早起習慣,有助適應小學上課時間,放學後亦有時間午睡或上興趣班等等。

  製照片portfolio顯誠意

  有得揀固然好,但若果手上無Offer點算?家長可嘗試寄「求位信」予幼稚園,特別是被列入候補名單(waiting list)的幼稚園,因為幼稚園在1月10日至12日統一註冊後,會騰出少量空缺學額予候補學生,因為一些本身已有幾個offer在手的家長可能會拒絕其他次熱門幼稚園offer,因此向幼稚園寄出「求位信」越早,候補機會便越大。家長寫「求位信」,可向學校顯示家長誠意,內容可重申選校原因,也建議以照片portfolio形式展現。

  不過,家長要注意「求位信」主要適用於候補生,若已收到學校的拒絕信,家長無謂寄出「求位信」,因為這些學校已經取錄了足夠學生,才會連候補生也不列入。

  至於教育局會於一月下旬在網頁公布,仍然有幼兒班(K1)學額空缺的全港幼稚園名單,供仍然未有學位的家長參考,家長可直接聯絡幼稚園申請入學。

  若家長註冊後又想轉校,須到原先註冊的幼稚園取回「註冊證」,但原先註冊的幼稚園不會退還「註冊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