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校園變身戲院 體驗西方文化

時間:2018-12-12 03:17:53來源:大公報

  圖:漢華去年聖誕的班房主題為「環遊世界」,學生看完世界各地的資料後,用英文回答問題

  聖誕節只准講英文?漢華小學歐惠珊副校長表示,這已是學校十年來的傳統,以後仍會延續。

  今年的聖誕派對主題為電影院,即各班班房會布置成以不同電影為主題的「電影院」,學生須到訪不同「電影院」完成如釣魚、彈珠等遊戲或任務,以獲取可換獎品的蓋印。而遊戲多由高年班同學設計,目的是幫助學生認識英文生詞、學習英文表達。

  穿上電影戲服開派對

  今年的「漢華電影院」選定六場電影做各年級班房主題,分別為《壞蛋獎門人》、《反斗奇兵》、《超人特工隊》、《功夫熊貓》、《怪獸大學》和《復仇者》。學生可以在聖誕派對穿上電影角色的衣服,衣服有自己租的,亦有家長親手做的。每個「電影院」班房中更有遊戲供學生玩樂,例如在電腦上看電影的相關資料來回答問題,目的是鍛煉學生認識新單詞及學習地道英文表達。

  「聖誕派對那天,全校師生必須說英文,就連數學、中文老師也不例外。」歐惠珊稱,學校每逢周一、三、四都規定師生用英文,二、五用普通話,所以聖誕派對要求全員英文溝通,其實對師生來說並無壓力。

  營造環境推兩文三語

  「聖誕節是西方節日,因此我們希望學校的聖誕派對不是玩玩就算,更要從中學習英文,營造良好語言環境。」歐副校長表示,自上任以來便一直將聖誕節活動交給英文科老師組織,而新年活動則交給中文科老師組織,只為營造優良的語言環境給學生,用實際行動推廣兩文三語教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