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聖誕是歡聚和給予

時間:2018-12-12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保良局田家炳小學的家長義工與學生一齊剪廁紙筒,自製環保聖誕花/ 受訪者供圖

  保良局田家炳小學的陳詠賢校長認為,過聖誕的最初意義在於歡聚和給予。加之近年全球變暖,她認為校園應踐行綠色聖誕,例如自備餐具、用廢廁紙筒自製「環保聖誕樹」,適時給予地球一份最友好的聖誕禮物;漢華小學副校長歐慧珊,十幾年來秉持「聖誕派對只准講英文」的要求,讓學生在玩耍中學習,為校園聖誕增添一絲書卷氣。

  而看似不興基督教節日的佛教中華康山學校,亦在今年首次舉行聖誕活動,以幫助學生了解其他宗教文化。馬中駿校長坦言,在這個經濟、文化全球化的時代,愈來愈多外國人過中國新年,因此我們也需要了解異國文化,形成國際視野,後取精去糟。而這便是他大膽嘗試舉辦聖誕活動的意義。

  蘊含正能量教育理念

  校園聖誕派對,從來都不應是大張旗鼓地揮霍錢財來打造,而每一所學校的聖誕節,背後都應有各自正能量的教育理念,幫助學生在感受節日氣氛

的同時,了解節日以

及活動存在的價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