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歸「家」傳承 帶領尋「根」

時間:2018-12-05 03:17:38來源:大公報

  走進校長辦公室,辦公桌上的紅木相框十分顯眼,那是張廣德跟幾百個學生在廣州培正中學門口的合影。張廣德自2011年由副校長升為校長後,每年都帶領當屆五年級的所有學生赴廣州培正小學「尋根」。他說,正因培正百年來歷經磨難才有今日成就,帶學生「尋根」是希望孩子懂得感恩,增加自己身份認同感。

  培正小學1889年於廣州創立,1933年於香港開辦分校。從幼稚園到中學都在培正讀書的張廣德深諳學校歷史,據他介紹,培正小學當時在廣州是籌款而建,最艱難時試過倒閉、停辦。「不要看今天的培正那麼風光,當年運營很艱難。培正人要感恩今日的幸福,要努力,把培正精神傳承下去。」

  他透露,提出赴粵交流除了「尋根」,亦希望藉此增加學生身份認同感,提升校友間的凝聚力。他希望在培正讀書的學生能真心喜歡這所學校,為此一直教導自己的學生要愛護同學,融洽相處。「來日學生出到社會,亦有培正大家庭的支持。」張校長的用心良苦,令人感受到其「願做一世培正人」的決心。歸「家」傳承,或是他本來的命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