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大南亞生教路:交本地朋友最有效

時間:2018-11-21 03:17:00來源:大公報

  圖:三位外籍同學在今年中學文憑試考獲優異成績入讀香港大學/大公報記者趙凱瑩攝

  為幫助學生實踐多元出路,圓玄三中讓高中學生報考「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GCSE)中文科考試,而在老師的悉心教導下,不少學生都考獲滿分,今年更有三位學生通過中學文憑試(DSE)考入讀香港大學,印證只要有心,多困難的問題都能解決。

  譚仔點餐 「講」多藝熟

  今年齊齊升讀港大的莫路熹、高永智和簡佩芝分別來自巴基斯坦和印度。問到如何學好中文,三人均稱,認識本地朋友是最快捷和有效的方法。

  莫路熹稱,由於自小只與自己族裔相處,對香港的文化十分陌生,但透過和本地學生玩,可以從中學習香港的文化,例如一些潮語,都是從同學身上學到。

  高永智笑言,現時到餐廳點餐都堅持用廣東話,「我好鍾意食揚州炒飯和譚仔,一開始叫譚仔好高難度,但我現在已好純熟。」簡佩芝稱,一開始因發音不準確,好多字變了粗口,「但不要因為講錯而放棄,多點練習就會成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