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多間名校轉直資/Miss Sunny

時間:2018-11-14 03:21:08來源:大公報

  據教育局最新數據,香港現有73家直資學校(小學12家、中學暨小學9家、中學52家)。政府主要按學校收生人數給予直資學校資助,學校在收費、招生、課程安排、教師編制和工資等方面都有更大自由度。

  一條龍居多

  直資小學一般在小一統一派位前完成招生。報讀直資小學不限申請幾家,選擇餘地較大。2001年之後,一批傳統名校逐步改為直資學校。這些名校大多是基督教、天主教英語學校,硬件、軟件好,校風好,在全港中小學排名中穩居前列。

  不少直資名校是一條龍學校,學生可直接由小學升讀中學。入讀直資小學名校,等同提前鎖定了直資中學名校。直資中學中的傳統名校除開辦本地課程,有的還開辦國際預科教育(IB)課程,學生有更多選擇。比如聖保羅男女中學和拔萃男書院開辦IB課程且學生成績非常好,拔萃女書院、聖保祿學校等也開辦IB課程。直資中學名校的增潤課程亦特別豐富。另外,學費亦比大多數國際學校低。

  近年不斷有教育質量不錯的學校申請轉為直資學校,引發社會質疑直資學校造成教育不平等和貴族學校等爭議。不容否認的事實是,很多港人千方百計讓孩子從小學就入讀直資名校。學生升中時報考直資學校還可憑成績和面試表現去競爭一下,小一要入讀直資名校,家庭背景與世襲因素具決定意義。下周再談小一派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