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小白馬來了,校園沸騰起來

時間:2018-11-14 03:21:04來源:大公報

  圖:同學能與小白馬近距離接觸,十分興奮/大公報記者郭詠遙攝

  有想過馬兒可以進入學校為學生上一課嗎?位於黃大仙的聖博德學校邀請小白馬到校,讓學生了解馬的生活習性,老師並以「馬」為主題,結合不同科目的特色,進行學科活動。聖博德學校校長陳作芳表示,期望透過讓學生親眼見到白馬,引起他們的好奇心,激發學習的興趣。有小六學生直呼「好興奮」,回家後會尋找更多相關馬匹的資料,作更深了解。/大公報記者 郭詠遙

  引學習興趣事半功倍

  學習任何事,如能勾起興趣,定能事半功倍。陳作芳認為小朋友在學習過程中,最重要是能勾起其好奇心,便能讓他們主動學習,而是次活動,不只同學感到開心,連老師和家長都感到興趣。她說,以學習長城為例,不少老師在教導時都慣於只是提供圖片或影片給學生觀看,有時候更只會給他們閱讀有關長城的文章,十分沉悶。

  於是,校方將有關「馬」的元素滲透在各科中,提升同學學習興趣。陳作芳表示,如以中文科為例,教導同學與「馬」字有關的成語,以及「馬」字的象形;英文科則教導同學馬匹不同部分的英文,如馬的前後腳的關節的英文均有所不同,前腳關節為「knee」,後腳關節則為「hock」。

  新鮮體驗更有真實感

  白馬到校,最開心的一定是學生。6C班鍾梓駿表示,以往只能自行上網尋找與馬相關的資料,但由於不知來源,所以不敢盡信。對於今次能親眼見到「小白馬」感到十分開心,豐富了對馬的認識,如食物習性,以及與牠們接觸的時候,不應站在他們的後面。他說,以往如要見到馬,都需要到戶外欣賞,甚少能在學校見到。今次能在學校看到白馬,是個十分新鮮的體驗。在見到真的小馬時,讓人更有真實感,留下深刻的印象,更「引起了主動尋找馬資料的興趣」。

  梓駿表示,最喜歡的跨學科活動是中文科。他說,以往上中文課都不會有主題,單純跟着課本學習,但今次是「馬」作為主題,除了學習了不同有關馬的成語外,更學習如何寫「馬」字的象形文字,「唔會好似平時上課咁瞌眼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