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守護有心人》 血緣之外的愛

時間:2018-11-14 03:20:59來源:大公報

  圖:《守護有心人》跨越種族界限講述美式足球明星的成長故事

  電影《守護有心人》是改編自《The Blind Side: Evolution of a Game》一書中,講述年輕美式足球球員麥可奧赫(Michael Oher)成長經歷的真人真事。

  麥可奧赫是2009年巴爾的摩烏鴉隊的新秀。他出生在一個有十二名孩子的問題家庭,由於母親染有毒癮,他從小便缺乏照顧,並在多個寄養家庭間周旋,又多次離家出走及留級。在無家可歸之下,麥可奧赫終被一個富裕的白人家庭收養,在養母的悉心栽培、養父及弟妹的支持下,最後成為美國國家欖球聯盟NFL的左截鋒,變身成閃耀的美式足球明星。

  電影利用真人真事表達出溫情正面的訊息,尤其是養母與麥可奧赫的相處點滴十分值得所有父母參考。這名富裕的女子從不因麥可奧赫的貧窮而嫌棄他,而是選擇包容體諒、悉心引導;看到孩子的長處,她亦傾力栽培。即使孩子闖下大禍,她從不責罵,取而代之的是關懷和鼓勵。她對於孩子的理解,尊重孩子的喜惡,永遠在旁支持和幫助,都是父母們應該學習的地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