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幸福就在你附近/聖公會基榮小學 黃小莉 5B

時間:2018-11-14 03:20:57來源:大公報

  當不少人正抱怨因為上班而阻礙了他們「追夢」的時候,台灣卻有一個八十後青年,憑着無比的毅力和永不言敗的精神,一步一腳印地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這個年輕創業家就是幸福堂創辦人─陳泳良。

  陳泳良大學畢業後曾經創業十多次,但卻沒一次成功,最後迫不得已只好返回新竹老家生活。

  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看見一間店舖招讓,陳泳良決定把全副積蓄孤注一擲,開一間珍珠奶茶店,不過精明的他知道一般的珍珠奶茶對顧客已毫無新意,於是他發明了與別不同的黑糖珍珠奶茶,果然這款新產品一面世便大受歡迎,不過勝利並沒有衝昏他的頭腦,他深明力不到不為財的道理,身為老闆的陳泳良曾經六天不眠不休地煮珍珠,經過一番努力,現在他已由一個連劏房也租不起的窮小子,搖身成為一個日賣六千杯奶茶,年賺1.25億港元的成功商人!

  陳泳良的故事讓我明白沒行動的夢,只是一個白日夢,要令夢想成真,靠的不是滿口苦水,而是要以汗水和淚水換取的!

  雖然這個成功的道理很多人早就知道,可是卻知易行難,而我也是其中一個只懂抱怨沒有行動的「苦水派」,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總會找藉口去逃避,所以即使媽媽已經省吃省用,每月花費數千元讓我補習,但我的成績依然沒有進步,不過,陳泳良的勵志經歷卻如當頭棒喝,令我覺悟自己不能再懶下去,我會以他做目標,努力做一個肯承擔、有責任、不倚賴的人。

  評語:最近大熱的珍珠奶茶店,學生看到的不只有別人的成功與風光,而是發掘背後的故事,並懂得想要成功、想要追夢不能只說不做,要付出非一般的努力,十分難得。體會深刻,遣詞造句亦恰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