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內地師範課程在港受認可

時間:2018-11-14 03:19:02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師範大學是中國著名的研究型大學

  在香港要入職兩萬多元港幣高起薪點的教師行業,須先取得學位教師文憑證書(PGDE),惟本地PGDE學額有限,未來想當老師的港生不妨試試內地免試升讀的師範類院校,亦有機會在港獲得PGDE同等資歷認可,學費更較香港公營大學便宜一半。

  免試招收港生的內地師範專業類院校,例如上海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每年學費約6000至20000人民幣,較港校便宜一半,並有港澳華僑專項獎學金及內地免試收生助學金可供港生申請。

  師範大學(Normal University)在內地的設置歷史最為悠久,而排名第一的北京師範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中央直管副部級建制的雙一流大學,於今年QS全球排名第256位,在上榜的內地院校中排名第八。該校的教育學、心理學、中國語言文學、數學、地理學等尤為出色。

  建議實習期不少於八周

  在內地學校畢業獲得學歷及學位證書、本科成績單、內地學校實習證明及內地教師資格證的同學,便可向香港職業及學術資歷評審局(HKCAAVQ)申請學歷評審,經評審與香港教育大學的教育榮譽學士(專業及職業教育)課程(BEd)相若,再向香港教育局提出教師註冊申請。但若要順利經過評審,建議港生內地升讀師範類,應多做教學實習,起碼不應少於教大BEd所要求的八個星期。

  免試招港生的內地師範類院校

  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新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