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林丹李宗偉入選羽聯名人堂

時間:2023-05-27 04:25:23來源:大公报

  圖:林丹(右)與李宗偉出席世界羽聯名人堂新聞發布會。\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奧運官網報道:兩位世界羽壇男子單打傳奇巨星、攜手稱霸男單賽場多年的林丹和李宗偉,26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會展中心收穫羽毛球至高無上的榮耀──成為世界羽聯名人堂成員。

  在新聞發布會上,林丹表示:「這個榮譽很特別,在這樣的一個大家庭裏,有很多優秀的前輩以及我的一些師哥、師姐。能夠加入名人堂我感到很驕傲、很開心。」李宗偉表示:「這是我運動生涯中非常好的一件事,同時它也能夠激勵全世界更多羽毛球球員努力拚搏,讓他們看到只要他們能夠取得好成績,贏得冠軍,就有機會進入到名人堂。」

  「我們的存在激勵彼此進步」

  林丹和李宗偉在他們那個時代就是羽毛球男單的代名詞,他們之間的對抗也被視為羽球歷史上的一大經典。回首二人當年的賽場時光,林丹表示:「我們二人從2000年開始對抗,一直到我們30幾歲退役,有20幾年的時間。很少有男子單打選手能夠做到這一點。而且我們兩人的比賽都是在最頂級賽事,我們進入到最後階段,所以會讓更多媒體和球迷印象深刻。」

  李宗偉補充道:「我覺得我們二人之間的交鋒是非常好的經歷,當時參加比賽我知道想要贏得冠軍就必須要擊敗林丹。我們互有勝負,我們的存在會激勵彼此不斷進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