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定下目標/港足友賽馬來西亞求響勝鼓

時間:2023-03-28 04:25:22來源:大公报

  圖:港足球員羅梓駿(左)攻守兼備。\資料圖片

  香港男子足球隊今晚10時將作客馬來西亞的蘇丹依布拉欣體育場友賽馬來西亞國家隊。港足上周四在旺角大球場與新加坡踢成1:1,前天經新加坡轉赴馬來西亞備戰今仗。港足抵達後稍事休息,已接連努力訓練,中場主力鞠盈智希望球隊及早適應天氣,今仗爭勝報答港足球迷,羅梓駿則認為球隊與上次不敵對方時已有所不同,希望大家更有信心以高位逼搶戰術踢出表現。(港台電視32今晚10時直播)\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港足在上年中踢完東亞盃決賽周後,至今個月終於約戰兩場國際友誼賽,上周四先在旺角場與新加坡「拍跳」,在全場爆滿下,港足表現主動但射門把握力欠奉,被新加坡先開紀錄,最終港足憑着對方的「烏龍球」而逼和1:1。賽後港足主帥安達臣雖然對賽果有點失望,但滿意球隊的表現。

  港足之後便經新加坡轉往馬來西亞,出發前有艾里奧及安永佳退隊,經過操練後又有黃威受傷,安達臣補選U22港足的余在言及劉家喬,但相信只屬後備,陣容上應不及對新加坡時完整,預計港足會延續高位逼搶踢法爭勝。

  須適應當地炎熱氣候

  鞠盈智認為球隊狀況尚算不錯,但因為比賽較為頻密,球員有點疲勞。天氣方面,馬來西亞亦比香港較炎熱,他認為大家要適應一下。談到今仗期望,鞠盈智很希望大家可以踢得更好,嘗試一下爭取勝利,希望可以為香港球迷踢一場更精彩的比賽。

  羅梓駿談到對上一次球隊以0:2不敵馬來西亞,他認為當時大家首次以安達臣的高位逼搶戰術對馬來西亞,變相防守時都有點失誤,令整場比賽有點被動,進攻上也未見到有太多功效。雖然目前也有不少新球員入選,但大家踢高位逼搶戰術已有好幾場,他希望今場再次用這個戰術鬥馬來西亞時,看看大家的攻守會否有所改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