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自小刻苦訓練 靠桌球改善家境

時間:2023-03-26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白雨露(左二)與師傅李健兵(左)及師兄弟合照。\網絡圖片

  白雨露自小刻苦訓練桌球,10歲起,她每天練上8至10小時,「出Q」更天天上千次,最希望能直接從Q School中爭取桌球職業賽資格,推動女子桌球的發展,更夢想將來「桌球入奧」的話,能為中國贏得奧運金牌。

  父親放棄工作悉心培育

  6歲時,白雨露便隨父母從陝西老家來到廣東東莞,其父是英式桌球迷,就是他將白雨露帶到桌球世界。窮苦的父母曾在家中購入一張二手球桌讓她訓練,甚至讓她拜師李建兵門下。起初,每月2000元的學費對他們絕對是個負擔,而其母在工廠上班,白父更放棄工作全職帶着白雨露學法。自小早熟的白雨露知道要刻苦奮鬥,憑自己在桌球的才能改善家境。

  在李建兵的學院學球中,她是萬綠叢中一點紅,與師兄弟一同吃飯與訓練,近年步入花樣年華,師傅李建兵無法再讓白雨露與師兄弟同住,自此她便要每天早上6時半起床,坐1小時車到學院練習,直到晚上8時後,她又與接她的父親一起坐車回家,之後11時前又要休息,生活簡樸刻板。平日最大的「娛樂」,也許是將球連轟入袋的那種快感。

  李建兵也表示,幸好白雨露從不放棄,她的努力獲得回報,她由準時交學費,到其後成為李建兵的簽約球員,李建兵也為她尋找贊助商,讓她可以獲得參賽的資金,為家庭減輕經濟負擔。

  白雨露希望先成為女子世界第一,之後通過Q School考試獲得桌球職業賽資格,在職業賽場和男選手較量,如果桌球成為奧運項目,更要為中國拿下金牌。李建兵很希望外界相信女球手也能在英式桌球闖一番事業。他不希望白雨露成為「第二個潘曉婷」(中國著名美式女球手),而是記住她叫白雨露,並會成為新一代的「桌球女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