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曾勝「四眼Cue后」吳安儀

時間:2023-03-26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白雨露(前左四)2018年曾到香港參加邀請賽。\網絡圖片

  白雨露成為女子桌壇耀眼新星,但其潛質早已在圈內得到認同。在2018年,當時年僅15歲的白雨露獲邀參加亞洲女子桌球邀請賽,與亞洲好手角逐。白雨露竟突圍而出殺入決賽,更擊敗時任世界「一姐」兼有主場之利的中國香港名將吳安儀勇奪冠軍,大家在當時已意識到,這位小將非池中物。

  2018年在港邀請賽奪冠

  香港桌球總會在2018年10月20及21日,歷來首度主辦亞洲女子桌球邀請賽。港隊隆重其事,由時任「一姐」吳安儀領軍,與隊友葉蘊妍、蘇文欣、房薇薇、朱佩瑩、何綺麒、張綺婷及現已轉戰美式桌球的溫家琪一同出戰。中國小將白雨露及夏雨瀅亦獲邀參賽。其他好手包括泰國的勒查露、曾奪得女子亞錦賽冠軍的印度名將阿梅卡瑪尼等。

  16位好手分四組,在首日決出兩位晉級8強淘汰圈。在整項採取5局3勝制的賽事中,白雨露在於小組賽接連擊敗勒查露、張綺婷及房薇薇,順利以3戰全勝晉級淘汰賽後,及後先在8強以3:1擊敗溫家琪,再於4強3:1兩度擊敗勒查露後,便與當時世界「一姐」吳安儀在決賽上演對決。

  白雨露開局便領先2:0,吳安儀沉着應戰,亦連扳兩局追成2:2平手。進入決勝局,白雨露繼續積極進攻,在兩桿順利上手後得以超分,最終3:2擊敗吳安儀奪冠。當時白雨露表示,正等待16歲參與職業比賽,在今次比賽中抱學習心態出賽,希望累積更多經驗,為未來作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