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國外熱話/富安迪「去巴塞化」加強入球力

時間:2023-03-25 04:25:12來源:大公报

  圖:西班牙隊新帥富安迪。

  「狂牛」西班牙於去年世界盃16強互射12碼不敵「非洲奇兵」摩洛哥,教練安歷基賽後離隊,由青年軍教頭富安迪繼任,由歐洲國家盃外圍賽重新出發。相比世界盃大軍中有8名巴塞隆拿球員,西班牙今期只有巴迪和加維兩位年輕巴塞兵入選,除已退出國家隊的布斯基斯與受傷的柏迪外,其餘全部無傷無病下亦未獲徵召;世盃上西班牙被人詬病只識傳、不懂射,如今富安迪新官上場,看來要一改「走火入魔版Tiki-taka」的惡習。\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西班牙前帥安歷基球員時代曾效力巴塞,亦曾經於2014至2017年間執教該隊,很自然也成為巴塞及西班牙過去10多年賴以成功的「Tiki-taka」踢法的延續者。然而這種控傳踢法在去年世盃就遭受沉重打擊,例如分組賽以1:2負於控球率不足兩成的日本,16強正選有5名巴塞球員之下,連加時佔據超過7成半控球率亦只能與摩洛哥互交白卷,最後連互射12碼亦一球不入而醜陋地出局。球迷在賽事中亦看出西班牙的最大毛病是橫傳、無建設性的傳送過多,結果愚弄不了對手,卻玩弄了自己。

  富安迪接手後似乎要為球隊進行「洗血」,今期只徵召了後衛巴迪和中場加維兩位未滿20歲的巴塞球員入伍,原本還有的柏迪因傷缺陣。如佐迪艾巴、另兩位入選世盃初選名單的馬高斯阿朗素和沙治羅拔圖都年過30歲,未有入選,但即使年輕的艾歷加西亞、費倫托利斯、安素法迪等人,今季助巴塞在西甲領放,目前亦可候命下也不獲徵召,在西維爾翼鋒拜恩基爾因傷退隊後,富安迪也未作補選,開始要為國家隊「去巴塞化」。

  選畢爾包新星補攻力

  西班牙近年進攻的另一大問題是入球能力,主力射手艾華路莫拉達水準過於飄忽,有時應入不入,有時難入卻入,但球隊其他前鋒往往也難起互補不足的作用。球員時代曾經效力畢爾包,又曾執教畢爾包青年隊的富安迪,今次也挑選了亦入選世盃大軍的畢爾包新星尼高拉斯威廉斯入伍,後者的西班牙U21「地標戰」是富安迪給予機會,而今季他在西甲和西班牙盃都有不錯表現,也許在富安迪麾下會成為解決「狂牛」入球問題的答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