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足盃熱話/曼聯反勝晉英足盃四強

時間:2023-03-21 04:25:23來源:大公报

  圖:米祖域(右)推打球證並惡言相向。\法新社

  富咸「自爆40秒」,下半場短時間內先後有領隊馬高施華、中場韋利安與射手阿歷山大米祖域領紅被逐,讓表現不濟的「紅魔鬼」曼聯在最後15分鐘扭轉乾坤,結果在英格蘭足總盃8強主場以3:1反勝晉級4強,下月將與白禮頓爭入決賽;其中一名被逐者、替富咸先拔頭籌的米祖域,是因不滿球證判決,一時失去冷靜之下推打球證而被逐,恐怕會在自動停賽3場之上被進一步「加刑」,富咸今回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紅魔」起死回生的轉捩點發生在70分鐘,當時翼鋒查頓辛祖接應傳送,扭過門將後起腳,回防護駕的韋利安情急之下用手把皮球擋出,球證卡雲拿治走到場邊看VAR重播時,富咸主帥馬高施華走出了所劃定的領隊區域,並向着球證高聲喊話,因而被罰紅牌出場。經覆核確定韋利安犯手球後,卡雲拿治判罰12碼之餘亦向韋利安出示紅牌,此時情緒激動的米祖域追着球證投訴,更在一時失去理智下出手推打球證,結果卡雲拿治又向米祖域直接出示紅牌軀逐離場。

  一般的「2黃1紅」或阻止入球的技術性犯規被逐情況,球員只需停賽1場,然而若涉及粗野攔截或其他暴力行為而直接領紅被逐,一般需自動停賽3場,假如再涉及以行動或言語冒犯球證,更加會被「加刑」重罰更長停賽。例如當年意大利「壞孩子」迪肯尼奧在一場英超被逐後,竟雙手大力把球證推倒地上,結果被重罰停賽11場;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亦曾犯此「天條」,效力皇家馬德里時在季前的西班牙超級盃,被指禁區內「插水」博12碼而被出示第2面黃牌被逐,怒氣沖沖的C朗出手推撞球證,一度面臨被重判12場停賽的處分,最後被「輕判」停5場。

  馬高施華冀判罰不要太重

  米祖域今季所有賽事射入12球,為球隊首席射手,幸而富咸目前在英超以39分排第9位,應已「上岸」,不過爭取來屆歐洲賽資格的機會,在缺少米祖域下難免大打折扣。主帥馬高施華祈求米祖域不會被過度重判,他說:「米祖域的確推撞了球證,他應好好控制自己,但事件亦並非太過嚴重吧,希望大家以整體情況衡量再作判斷。」施華亦提到,米祖域之前兩次在禁區內被侵犯,但都未獲判12碼,累積了不滿情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