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謹慎羅致球員建立球會形象

時間:2023-01-31 04:25:20來源:大公报

  圖:保治文(左)在效力里爾時已是陣中主力球員。\資料圖片

  本月是沙特阿拉伯老闆入主紐卡素之後的第3個轉會窗,儘管球隊正高踞英超前列,聯賽盃也極大機會殺入決賽,但會方依然未有很大動作,除之前已經完成收購的澳洲國腳新星加蘭古奧在月頭正式報到外,直至上周日才再斥資4500萬鎊,從愛華頓收購英格蘭的21歲左翼小將安東尼哥頓,已是繼6300萬鎊的瑞典射手阿歷山大伊沙克後,入主以來的第2筆最大收購。

  其實以4500萬鎊的價錢,在轉會市場上也不難買到一些表現已有一定保證的同位置球員,毋須冒險收購上季才當主力,今季在愛華頓也未見突出的哥頓,但可視為「形象工程」。事實上新老闆入主後,也羅致了尼克普比、捷比亞、馬特泰基特和丹般恩等多名英格蘭球員,並有優異表現。

  沙特老闆此舉亦算精明,皆因「暴發戶」球會立即以本傷人,招徠外援球星堆砌黃金陣容的做法屢見不鮮,卻每每令其他甚至部分自己球迷反感,如今加入多名本地球員,增強球迷歸屬感之餘亦可減少外間批評聲音,先做好球會形象亦不失為上策。\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