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發揮理想/蘇翊鳴X GAMES首秀摘銅

時間:2023-01-31 04:25:13來源:大公报

  左圖:蔡雪桐(右)獲女子U型場地技巧銅牌。右圖:蘇翊鳴(右)奪男子單板大跳台銅牌。\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北京時間30日凌晨,2023年世界極限運動會(X GAMES)冬季賽單板男子坡面障礙技巧比賽在美國阿斯本結束,首次受邀參賽的中國選手蘇翊鳴獲得第9名。在前一個比賽日中,蘇翊鳴在男子單板大跳台項目上摘得銅牌。另一位中國選手蔡雪桐在女子U型場地技巧中亦奪銅牌。

  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蘇翊鳴在單板大跳台和坡面障礙兩個項目中收穫1金1銀。相比世界盃和奧運,世界極限運動會的比賽輪次較多,對於首次參賽的選手來說,需要花更多時間適應。

  坡面障礙賽中,蘇翊鳴是唯一參賽的亞洲選手。前三輪比賽,他均出現了不同程度失誤。第4輪,蘇翊鳴發揮出色,最終排名第9結束比賽。賽後蘇翊鳴表示,自己在賽前訓練時摔到了頭部,在比賽中未能發揮出最好水平。他對現場和直播觀賽的支持者表示了感謝,並稱自己第一次參加該賽事收穫很多,期待明年的比賽。

  在前一日的大跳台比賽中,蘇翊鳴在第5輪完成了反腳1980動作,最終以87分的總成績在8名受邀參賽選手中排名第3,收穫銅牌。

  谷愛凌拄枴場邊觀賽

  另一場比賽中,蔡雪桐獲得U型場地技巧銅牌。這是她第8次參加X Games冬季賽,共獲得1銀3銅。

  同樣受邀參賽的中國隊選手谷愛凌由於在賽前熱身訓練中受傷,在社交媒體上宣布退出本屆世界極限運動會冬季賽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和U型場地技巧兩個項目的爭奪。比賽期間她曾拄枴來到場邊觀賽,並表示自己將在幾周後回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