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巴利:足球已給我最美時刻

時間:2023-01-29 04:24:53來源:大公报

  圖:巴利足球生涯大事年表

  33歲的威爾士球星加里夫巴利於月初突然宣布退役,結束16年合共17季的職業球員生涯。巴利2013年以7700萬鎊轉投皇家馬德里,與C朗拿度及賓施馬組成「BBC組合」,成就個人在皇馬5奪歐聯的偉業。國際賽方面他亦協助威爾士勇闖歐國盃4強及重返世界盃舞台成為綠茵英雄。除了「黃金左腳」,巴利亦擁有強壯「麒麟臂」,在閒時最愛的高爾夫球盡情揮桿,甚至在出戰世盃期間被明令禁打,引發不少話題。\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加里夫巴利去年夏天轉戰美職大聯盟,協助FC洛杉磯贏得總冠軍,這是球隊隊史首項美職聯賽冠軍,巴利亦趁這13場比賽好好保持狀態,征戰去年底舉行的卡塔爾世界盃,沒想到只是踢完世界盃一個多月後,巴利便突然在個人社交平台發聲明宣布立即掛靴。

  巴利在聲明中表示,「經過深思熟慮,我宣布立即從球會和國際足壇中退役」,他更感恩足球生涯中所經歷的美好時刻,感謝足球旅程中給予支持的人,他更暗示已準備就緒開展足球以外的新篇章,「我感到非常幸運能夠實現我的夢想,參加我熱愛的運動。它確實給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17個球季以來,無論是什麼,都無法複製的,我亦十分期待等着我的人生新篇章。」

  轉戰高球有跡可尋

  加里夫巴利職業生涯只效力過4支球隊,分別是母會修咸頓、讓他成名的熱刺、以天價轉會而奪冠無數的皇家馬德里,及最後一季登陸美職便協助首奪美職冠軍的FC洛杉磯。威爾士足總、皇馬、熱刺、修咸頓,甚至國際足聯及西甲等組織的社交網頁,都因為巴利的退役,發文感謝他在職業生涯對足球的貢獻。

  其中效力長達9季的皇馬,在後期與巴利關係變差,因為巴利只顧打高爾夫球無心戀戰,不過他的確為皇馬立下不少汗馬功勞,皇馬亦發文祝福他,表示他是皇馬的傳奇,他的名字將永遠被足球壇記住。

  過去有球迷為他製作的打氣旗幟中,寫上「威爾士、高爾夫球、皇家馬德里」,表示他愛高爾夫球更甚於皇家馬德里,故此一般都估計他所指的全新冒險是參加職業高爾夫球賽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