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加普梅迪歷誓展鋒芒

時間:2023-01-21 04:25:14來源:大公报

  圖:利物浦前鋒加普。

  上季英超取得亞、季軍的利物浦與車路士,今季齊齊沉淪,目前積分榜只排第9和10位;兩隊均遇上傷兵問題之下,不約而同在本月冬季轉會窗收購前鋒球員。然而,利物浦的荷蘭國腳鋒將加普,暫時3仗表現平平未有建樹,有負「急救鋒線」的期望;車路士以隊史第2最貴轉會費的8800萬英鎊,購入烏克蘭國腳翼鋒梅迪歷,惟車路士過往高價收購的射手,無一與身價相符,故如今的梅迪歷亦未踢已惹來懷疑,下半季兩人要加倍努力展露鋒芒,在英超平步青雲。\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利物浦有路爾斯戴亞斯、迪亞高祖達和羅拔圖法明奴幾名鋒將相繼受傷,暫時仍未能復出,球隊遂於本月冬季轉會窗以約4400萬鎊,由荷甲燕豪芬收購在去年世界盃為荷蘭攻入3球的加普,以緩解鋒線傷兵問題。加普在「地標戰」的足總盃對狼隊時擔任其一貫位置左翼鋒,及後兩仗在達雲紐尼斯倦勤下,又擔任了正中鋒的角色。

  不過,也許還未找到英格蘭的比賽節奏,加普3仗表現只屬一般,例如上周英超作客白禮頓、暫時唯一踢足90分鐘的比賽,全場只起腳1次,也無任何關鍵傳送。利物浦今季另一新收購前鋒達雲紐尼斯,已被人開始懷疑是「水貨」,球迷當然不欲看見又來一個。

  另一邊廂,車路士日前亦以8800萬鎊收購射手梅迪歷,一併打破薩克達及烏克蘭聯賽的最高轉會費紀錄。然而,車路士球迷應該會對「破紀錄」的標籤有戒心,在上季會方以破隊史紀錄的9750萬鎊,由國際米蘭回購射手盧卡古,誰知無法重複之前兩季在國米好表現之餘,更在季中鬧出公開批評球會及時任領隊杜切爾的風波,車路士今季更索性把他外借回國米。

  車路士貴鋒多表現平庸

  時間再推前一點,車路士當年先後以破英國轉會費紀錄收購烏克蘭「軍刀」舒夫真高與西班牙費蘭度托利斯,結果兩人合共在英超上陣超過150場,卻只取得29個入球,兩人亦未曾為車路士贏過英超。另外兩名貴價前鋒、西班牙的艾華路莫拉達與德國的迪姆華拿,亦難逃失敗離開的命運。

  22歲的梅迪歷近季在薩克達表現不俗,但以往在其他地方有好表現的烏克蘭鋒將,在英超往往變得沉寂,除舒夫真高外還例如禾路連、耶莫蘭高等,梅迪歷要為烏克蘭「刀鋒」爭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