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熱話/日韓止步16強 亞洲隊全軍盡墨

時間:2022-12-07 04:24:49來源:大公报

  圖:日本隊元老門將川島永嗣(右)賽後安慰淺野拓磨。\法新社

  今屆世界盃歷史性首度有3支亞洲足協轄下球隊打入16強,無奈最終全數止步16強。周二舉行的兩場16強淘汰賽中,日本法定時間與克羅地亞賽和1:1,加時比數不變下以互射12碼分勝負,終總計2:4出局,第四次止步16強。韓國迎戰南美王者巴西,就被巴西以4:1技術性擊倒,連同早前出局的澳洲,本屆所有6支亞洲隊伍均已出局,但都曾經踢出代表作,可以無悔告別卡塔爾。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今屆世界盃決賽周共有6支亞洲球隊,其中主辦國卡塔爾、伊朗、沙特阿拉伯3支西亞球隊分組賽出局,日本、韓國及澳洲順利晉級,澳洲日前1:2不敵阿根廷16強出局,日本及韓國同日出擊亦無緣8強。日本迎戰克羅地亞本來有個好開始,至43分鐘,日本開出短角球,互傳後堂安律斬入禁區,吉田麻也在混戰中橫傳,前田大然門前射球入網,助日本半場領先1:0。換邊後,克羅地亞利用身高優勢追平,55分鐘,比列錫頭槌力壓日本球員頂入成1:1,雙方法定時間及加時繼續維持和局。至互射12碼,日本有南野拓實、三笘薰及吉田麻也失手,日本終以2:4落敗。

  巴西球員向比利致敬

  韓國與巴西硬撼,後者強大得半場已經連轟4球,7分鐘,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已經巧妙地避開韓國球員封阻射球入網,成為今仗入球起舞慶祝的開端。6分鐘後尼馬射入12碼繼續起舞,29分鐘,一對中堅馬昆奴斯哥利亞與堤亞高施華在禁區邊組織,協助李察利臣射成3:0,入球後更邀請主帥迪堤一同共舞。

  36分鐘盧卡斯柏基達射成4:0,亦於入球後獨舞。76分鐘,後備入替的白昇浩遠射入網,助韓國「破蛋」成1:4完場。巴西球員入球時興奮地跳舞慶祝,他們賽後則拉起球王比利的橫額,向仍在醫院就醫的球王比利致敬及以表支持,曼聯名宿堅尼賽後就巴西球員跳舞慶祝作批評,他認為甚至連教練都這樣做實在不尊重對手,不過大部分球迷就不認同堅尼看法,認為森巴足球就是快樂泉源,迪堤亦表示慶祝並非不尊重對手,跳舞是巴西年輕球員的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