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採訪手記/與球星並肩作賽不是夢

時間:2022-12-05 04:24:52來源:大公报

  圖:只要在手機中按着正在比賽的球員,便會顯示他的頭像、號碼和名字,甚至跑動速度。\大公報特派記者郭正謙攝

  有沒有想過有朝一日可以與世界盃的球星們馳騁球場?當然目前這只是記者單方面的幻想,但隨着AR(擴增實境)技術的進步,未來的世盃勢將出現前所未有的觀賽體驗。本屆世盃,國際足聯便推出了名為「FIFA+」的應用程式,現場觀眾只要透過手機鏡頭,在實時畫面一按正在比賽的球員,就會出現各種相關資訊,濃濃的「科幻感」立即撲面而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觀眾甚至能以球員視角欣賞比賽,享受與球星們並肩作戰的快感。

  本屆世盃在多個範疇都用上了全新技術,感應足球和人工智能半自動偵測皆亮相。不過,要說與球迷最為息息相關的,就必定數到AR觀賽體驗,現場觀眾只需下載國際足聯推出的「FIFA+」應用程式,並將手機鏡頭對準球場,各種比賽數據立即在現場畫面顯示出來。記者經過實測後,的確十分好玩,例如按着正在比賽的球員,會顯示他的頭像、號碼和名字,甚至跑動速度也能看到,另還可以從多角度觀看慢鏡重播,保證和別人爭拗VAR(視頻助理裁判)判決時也可以早着先機。

  說不定下屆世盃球迷可以安坐家中,通過球員身上的鏡頭體驗第一身視角,與球星並肩作戰。

  大公報特派記者 郭正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