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熱話/「尼馬後備軍」奮戰正名

時間:2022-12-02 04:24:55來源:大公报

  世界盃分組賽G組周六凌晨上演末輪賽事,已穩奪出線資格的巴西,將對陣喀麥隆。巴西首戰靠李察利臣梅開二度,卻有首席前鋒尼馬受傷缺席分組賽,次輪僅靠防中卡斯米路入球奠勝,一眾前線新星安東尼馬菲奧斯、加比爾捷西斯、加比爾馬天尼利、洛迪高高斯等將趁尼馬倦勤之時,把握機會爭取教練迪堤歡心,期望日後淘汰賽的正選一席,面對有奧拿拿退隊影響士氣的喀麥隆,大勝可期。(NOW618、616台周六凌晨3時直播)\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貴為奪冠大熱的巴西,以尼馬為首的前鋒陣容深度十足,雲尼斯奧斯祖利亞與李察利臣擔正輔助尼馬,強如安東尼馬菲奧斯及加比爾捷西斯亦只能後備入替感受世盃氣氛,留給洛迪高高斯與加比爾馬天尼利的時間只有更少。不過目前尼馬在首戰被踢傷後目前仍有腳腫,預計最快也要在淘汰賽才能復出,萬一康復進展不理想,巴西甚至要準備沒有尼馬的爭冠計劃。

  塞爾維亞瑞士和波格

  適逢巴西兩連勝提前晉級16強,新秀們有望在輪換下獲得正選,估計盤扭出色、踢法酷似尼馬的安東尼、馬天尼利及洛迪高高斯今仗統統擔正,為尼馬萬一仍然缺陣作演練。雖然李察利臣首仗梅開二度,但分組賽第二仗表現沉寂,巴西要靠卡斯米路的車身窩利妙射才全取3分。巴西隊上下都明白,大家要做好本分,新星們要及時幫到手,他們才有染指冠軍的希望。

  喀麥隆雖然仍求勝爭出線,但巴西料不會如法國般「求求其其」。喀隊正選門將奧拿拿不願放棄進攻型踢法已被除名,隊伍改以伊柏斯把關,鬥塞爾維亞一仗連失3球。隊內氣氛不和睦,加上實力所限,喀麥隆爭勝不易,讓球巴西讓球半/兩球,捧上盤依然穩陣。

  同組尚有必須贏波才有望晉級的塞爾維亞鬥瑞士。塞爾維亞攻力不錯但防守薄弱,上仗鬥喀麥隆竟在3分鐘連失兩球由贏變和,面對以防守硬淨見稱的瑞士(巴西也只能險勝1:0),可說是格食格,讓球平手盤買瑞士更有利。(NOW619、617台周六凌晨3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