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樂園/泰尼米曾拒絕C朗送贈球衣

時間:2022-11-29 04:24:50來源:大公报

  圖:伊朗球員泰尼米(左)曾在歐聯與C朗對壘。\網絡圖片

  C朗拿度的親筆簽名,相信人人想要,但伊朗球星泰尼米卻曾一口拒絕接受。這名30歲射手被喻為「伊朗哈利卡尼」,今晚率領國家隊力爭首次衝出分組賽階段,同時有傳明年1月或會轉投曼聯,以另一種形式接過C朗的球衣。

  時間回到2020年至2021年的歐聯16強首回合,泰尼米甫開賽60秒即「士哥」,助波圖主場爆冷以2:1勇挫祖雲達斯。主隊眾將賽後都希望得到祖雲主力C朗的球衣,後者預備了一袋戰衣,拜託敵衛兼好友比比轉贈,同時叮囑比比把當中唯一一件親筆簽名的球衣贈予泰尼米,但後者卻一口拒絕接受。

  被喻為「伊朗哈利卡尼」

  泰尼米憶述說:「我婉拒了C朗拿度的好意,因為我更希望次回合獲得對方的主場球衣。」他補充:「我賽前發夢自己早段射破祖雲達斯的大門,結果證明足球世界什麼事都可以發生。」

  世事無絕對,也是泰尼米的職業生涯寫照。2018年初,25歲的他首次離開伊朗前赴卡塔爾「搵食」,翌年夏天轉戰葡超效力里奧艾維即入18球,並列射手榜榜首,一季之後以500萬歐元加盟葡超班霸波圖,本季在各條戰線合共錄得11個入球及7次助攻,加上1米87的身高和出色背門工夫,獲讚賞為「伊朗哈利卡尼」。

  C朗離開曼聯,有傳後者有意羅致泰尼米補充,泰尼米與波圖只剩下18個月合約,故交易並非天方夜譚。泰尼米在換另一個方式接過C朗球衣之前,今晚矢志帶領B組次席的伊朗力壓爭取出線的主要對手美國,史上首次躋身世盃淘汰賽階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