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日本遭偷襲 0:1負哥斯達黎加

時間:2022-11-28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基舒亞富拿(紅衫)87分鐘妙射絕殺日本。\路透社

  【大公報訊】特派記者郭正謙報道:日本挾反勝德國之勢,昨晚世界盃E組次輪一度圍攻哥斯達黎加。然而,「藍武士」攻勢欠銳,末段更被基舒亞富拿「偷雞」得手,哥斯達黎加爆冷勝1:0,跟對手同得3分,出線形勢充滿懸念。

  上仗表現出色的堂安律擔正,但三笘薰、南野拓實、淺野拓磨和富安健洋仍先列後備。日本形勢上佔優,但推進經常到敵軍禁區頂便「斷纜」,防守中場遠藤航38分鐘禁區頂抽射,過不了對方「血肉長城」。

  換邊後,「藍武士」進攻加速,中場守田英正46分鐘禁區邊抽射,被門將基羅拿華斯撲出。隊友相馬勇紀和鎌田大地先後在63和70分鐘娥眉月內主射罰球,結果不是高出,便是「省」中人牆。

  基舒亞富拿87分鐘絕殺

  久攻不下,必有一失。日本守將81分鐘沒有大腳解圍,耶仙迪積達前場截得皮球再傳予基舒亞富拿,後者禁區右邊施射稍稍「省」中吉田麻也再「笠死」門將權田修一,助哥斯達黎加劣勢領先1:0。後備上陣的三笘薰88分鐘禁區左路底線傳中,鎌田大地一抽被基羅拿華斯擋出,「藍武士」最終負0:1完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